2008/12/02

作为一个中国用户,我们使用盗版,到使用开源,到使用完全免费的软件,似乎成了习惯。
作为一个中国用户,我们使用盗版,到使用开源,到使用完全免费的软件,似乎成了习惯。
常常,我们苛责某个软件做的简单,似乎变得浮躁,不愿意,或者也不能好好的享受没一个软件带来的便利。
至少我是这样的,习惯了微软的office的强大,或者是花哨,看到google的在线office的功能似乎简单了一点,但是我们似乎开始忽略本质,每一个软件的的本质是应用。
今天,静下心来想一想,其实google的在线doc已经做的能满足我们的大部分需求了,而且其实界面好好的好好的想一想已经很好了,至少非常简洁。
或者,这是国人普遍的浮躁。
我们使用一样东西的本质不能忽略啊。
比如写博客,内容才是最本质的,简洁朴素才是最重要的,我们的占有欲太强了。
是时候该正本清源了,不该成谜于技术的无限追求,就像我今天写这篇文章,我觉得,最简单的文字已经能符合我的要求了,加上一些辅助,我们已经能很好的完成我们的需求了。
真的是时候正本清源了,我们需要简单的,能符合我们需求的功能,简洁。
那本“简单规则”真的是说的太正确了,我们不需要太花哨的东西。简洁至上。
我想我写程序也应该追求这个目标。
扪心自问,我们到底需要什么?暂且放下我们的占有欲,好好的想一想。

0 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