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12

今天看了一部新电影,有所感触
今天看了一部新电影,pathfinder,其实这部并非像魔戒那样洪大的场面,有的是一种人类征服世界的思考模式.那些土著印第安人被海盗维京人追杀,那个被印第安人抚养长大的维京人在印第安老pathfinder的指引下学会了人类征服世界的真正武器,利用自然界的力量.片中有一段老pathfinder征服熊的场景,他利用熊的动作,最终用智慧战胜了看上去雄壮的美洲熊,而并非蛮劲. 其实这部片子给我的感觉并不完全是这种智慧,而是我深深的体会到,人,之所以能在自然界中立于不败之地(至少我们能很好的生活着),并非个人英雄主义这种.一个人的力量极其有限,在自然界面前,非常微薄,然而,若能在一个很好的指引下,联合大部分人的力量,那才能在社会乃至自然界面前很好的活着,生存者.不知道读者有没有注意到我用的是联合,并非利用,我说的真的是联合,因为没有人是神,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,那就是更好的生存着. 我以前没有体会到这种道理,我一直想掌握更多的技术,这并没有错,错是错在我一直怀抱着的是一种个人英雄主义.在错中复杂的人际关系面前,我似乎迷失了,我想社会上的大多数人应该也和我一样,迷失了,我们社会需要竞争,但是我们时时刻刻也不要忘记,我们竞争的目的,只是为了消除懒惰,更好的合作. 我现在感觉,至少我,应该放弃个人英雄主义,帮助更多的人,联合更多的力量,来让我们这个团体,生存的更好,我想,这个,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,虽然我不喜欢共产主义这个说法,因为他带有太重的政治色彩,我们确实需要团结,那种没有私心的团结.我们的法制,应该做到的事保证这个团体的利益,并非扼杀某个人.但其实很难做到. 我想说的是,我们应该联合,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人,来为我们的生活,创造更好的环境.

0 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