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1

灵音
人,真的需要在于自己的等级吗(等级意味着自己的学术或者技术水平)?
我是很不赞同对人技术水平的等级划分(最多来讲,这个等级的划分只是让企业降低风险,因为专业就是专业,企业之关注结果),至少不赞同自己承认这样的划分,并非我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水平,只是,人的水平并非这么简单能划分的清楚的.
每个人的思维都有特点,划分了明确的级别,就意味着只有一条路可以走,这就意味着苍白.
我个人认为,我们需要的是对自我的认识,简单的说就是自知之明,或者说不断的了解自己,提升自己,但提升自己并不意味着要给自己划分等级.
用你的感觉去感受你还欠缺什么,不断的完善.生活中有太多的机会让你去体验和学习,要的是真正的让心宁静下来,去倾听那种灵音,很清脆的那种声音.就像是宁静的湖面滴下一滴水发出的那种清脆声.
大道是相通的,哲学不需要熟练,倾听也不需要熟练.就像听音乐,没有人会说我需要经过怎么样的训练才能享受.


0 评论 :